艺术学院(在运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团学工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艺术实践  学术研究  招生就业  纪委工作  继续教育  职工校友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信箱  反邪教反诈骗专栏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招生资讯 
 就业信息 
 自主创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招生资讯>>正文
 
艺术学院专业介绍
2020-07-23 15:38  

音乐学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扎根于广西丰富的地域文化和民族文化,依托毗连东南亚的地缘优势,致力于培养既具有全面的音乐理论与实践基础,又能够担当地方文化艺术事业的人才;并以大力发展对外交流、美育教育、广西民族非遗文化和东盟音乐艺术研究为主要特色。本专业已于2019年入选国家“双万计划”,成为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下设音乐表演、作曲理论与技法、合唱指挥、艺术管理等方向,其中音乐表演含声乐、钢琴、大提琴、扬琴、笛子、手风琴等方向,不建议其他专业方向考生报考。

主要课程:专业主修(钢琴/声乐/器乐/合唱指挥/作曲/艺术管理)、乐理、视唱练耳、和声、曲式与多声部分析、即兴伴奏、合唱训练与指挥、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西方音乐史与名作赏析、音乐教育导论、文化与艺术管理、艺术概论、重唱与表演唱、钢琴教学与实践、器乐合奏与重奏、计算机音乐等。

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能够在高、中等专业或普通院校、社会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群众文化馆和文化机构、出版及广播影视等部门从事表演、教学、研究、编辑、评论和管理等方面工作。

舞蹈学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坚持依托广西地域民族特色,依托综合性大学优势,依托中国-东盟交流、民族非遗,通过音乐舞蹈专业学科群,实现群内课程共享。引进先进的教学理念、手段和方法,打造融舞蹈理论、训练、科研、实践为一体的教学模式,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舞蹈专业技能和系统的舞蹈专业基础理论,了解相关人文科学知识,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本专业注重学生艺术实践能力的培养,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舞蹈文化交流和舞蹈创作实践。近年来由本校教师所创作的舞蹈作品先后入围中国舞蹈“荷花奖”、全国舞蹈“桃李杯”等高级别舞蹈赛事,并屡获优异成绩,成为在全国具备一定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学舞蹈专业。

主要课程:芭蕾舞、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现代舞、舞蹈剧目、代表性民族民间舞、舞蹈编导、舞蹈教学法、舞蹈赏析与批评、中外舞蹈史、舞蹈解剖学、中国民间舞蹈文化、艺术论文写作与指导、戏剧欣赏与剧本分析、音乐欣赏与评论、综艺晚会编导、舞台表演等。

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能够在专业文艺团体、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电视台及相关的文化艺术部门从事舞蹈教学、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艺术指导及舞蹈科研工作。

美术学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美术学专业以传统美术学科为主轴,不断拓展专业范畴以满足多元化的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在师资结构、科研创作、教学管理、学术研究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尤以“4+1”五位一体的综合性教学模式为特色。“4”是指美术学专业中的四块核心基础课:造型基础、色彩、油画基础和中国画基础;“1”是指多科结合的创作能力。美术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近年来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美术学专业拥有一支高学历的年轻教师队伍,作品屡次在全国美展及自治区级重大展览中获得大奖。

主要课程:造型学、构图学、色彩学、解剖学、透视学、素描、色彩、油画、中国画-浅绛山水、中国画-青绿山水、中国画-工笔花鸟、油画人体速写、主题油画创作、主题中国画创作等。

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能够在专业艺术团体、企事业单位、电视台及相关的艺术部门、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从事美术创作、教学、宣传和艺术指导工作,或从事与美术专业相关的教育、科研、管理和策划工作。

艺术设计学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艺术设计学专业由原环境设计专业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合并而来,形成了“宽口径、厚基础、强技能;宽专业、重能力、求创新”的专业特色,具备多元化的课程教学和多层次的实践平台体系,并在教学中融入广西地域特色研究和设计教育。学生在前期学习过程中,能有力地夯实基础,加强人文艺术及其他学科的综合素养;在后期学习过程中能够优化专业能力,提高学习精度,全面拓宽能力,更大范围地适应社会的需求。

主要课程:艺术概论、设计概论、设计方法、设计应用、设计专题、传统艺术与现代设计、设计思维与创新、民族民间装饰图案、文化创意设计、设计美学、设计管理等。

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能够在相关机构、院校及设计单位从事设计开发、设计教育及设计研究工作,并具备较强的自主创业能力。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