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在运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团学工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艺术实践  学术研究  招生就业  纪委工作  继续教育  职工校友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信箱  反邪教反诈骗专栏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焦点图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居安思危 大国长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在广西大学开幕
2020-05-20 08:52 周仕敏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4月14日,“居安思危 大国长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在广西大学正式开幕。

展览由国家安全机关制作,共分18个板块,既有对国家安全领导机制、总体国家安全观、法律保障体系、大事记的系统梳理,又介绍了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任务,展示了各级机关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举措和典型案例,是一个具有鲜明时代特点、不可多得的国家安全教育鲜活教材。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国安委员成员单位、区中直有关单位、重点高校有关负责人及广西大学师生代表100多人参观展览。


广西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里云说,在学校举行这个活动,意义非常重大。首先我们是一个教育人的地方,作为国家公民,大学生也应该具备国家安全的意识;其次,总体国家安全观涵盖了方方面面,总共18个方面,对学生来说,他们要有一个概念,国家安全不光是传统的军事上的安全、国土安全、政权安全,还有包括生物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等,尤其是现在新冠肺炎的肆虐,生物安全也成为一个焦点。对学生来说,今后还是要认真的学习国家总体安全观,从理念上要践行总体安全观,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作者:周仕敏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