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在运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团学工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艺术实践  学术研究  招生就业  纪委工作  继续教育  职工校友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信箱  反邪教反诈骗专栏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焦点图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三年规划项目《花山奇缘》录制成功完成
2020-06-16 11:40  

6月11日晚,广西大学汇学堂菊隐剧场进行着一场特别的演出。台上艺术学院的同学们投入表演着奇幻故事,台下只有工作人员和摄像机。因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多媒体校园音乐剧《花山奇缘》公开演出改成录像后线上播出。特别的方式,不变的是同样的精彩和动人。当晚,音乐剧《花山奇缘》成功演出录制完成!

多媒体校园音乐剧《花山奇缘》由广西大学八桂学者胡红一编剧导演,广西大学艺术学院、君武文化研究院联合演出,经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推荐,入选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三年规划第一批项目;是广西“八桂学者校园戏剧创作岗位”继国家艺术基金2016、2019年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儿童音乐剧《壮壮快跑》《月亮上的妈妈》推出的第三部校园戏剧作品。

《花山奇缘》是广西大学艺术学院走出去的重要项目,是我校艺术创作成绩的杰出成果,同时担负着培养艺术专硕、相关专业本科生的育人任务。为克服疫情困难,艺术学院成立了《花山奇缘》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从家门到宿舍门、从宿舍到排练厅、餐厅的防疫方案,让参与的15位专硕、本科同学健康安全返校,顺利完成排练、演出、录制工作。

《花山奇缘》讲述了一个笨小孩拯救世界的奇幻故事,有着极富戏剧性的情节,动听悠扬的音乐,堪比大片的视觉效果,教育性与趣味性双强。主要演员全部为艺术学院在校戏剧、音乐领域专硕生、舞蹈专业本科生。表导演老师的指导带给了同学一线又专业的宝贵教学。在导演组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在每一场排练中不怕苦不怕累,获得大跨度的成长,也留下美好的回忆。剧中阿呆、阿聪两个男孩均由女同学反串,女生努力模仿男性化的动作,不免引发笑声;王培玉同学为了演好拉弓姿势,观看了许多部影视剧的拉弓镜头学习;王路宽同学假摔摔到尾椎骨,疼的钻心,但仍然坚持到练习结束;舞蹈的同学抽空教大家一些舞步放松;幕后同学的体贴服务;完成学习工作的同时,排练场成为同学们温暖的小家,荣誉感和集体感的积累进一步反哺了演出的默契度。

如何才能让教学走出教室,让学生们亲身践行戏剧理论,而不是单纯地停留在文本上,这是值得思索的问题,也是广西大学艺术学院努力前进的方向。要让学生觉察所学所思是有价值的,亲身参与表演恰恰能解决理论与实践相脱离的问题,能最大程度地发挥学生的积极性,能培养对专业的真正热爱。“戏剧是最好的教育,戏剧改变人生!”排练时一位老师如是说。

《花山奇缘》的展演是艺术学院教学理念实践化、创新化的具体体现。它的意义不仅仅于此,更重要的是使学生接受更加全面、更加多元的教育,让同学们享有各种条件去培养自己艺术的素养、自由的精神、文化的品位和反思的勇气,期盼震慑人心、净化灵魂和培育人格的戏剧传统能够薪火相传!

(常凌 张轶秋)

8b96bf46b5072da11b816d84ec103d5.jpg

供图:张轶秋

供图:张轶秋

供图:谢江波

供图:谢江波

供图:谢江波

供图:谢江波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