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在运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团学工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艺术实践  学术研究  招生就业  纪委工作  继续教育  职工校友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信箱  反邪教反诈骗专栏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焦点图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以美敬德——我院师生以剪纸艺术为西大老寿星们祝寿
2020-10-24 16:45  


10月22日上午广西大学举办2020年年80岁退休教职工集体祝寿会。校党委刘正东书记出席祝寿会、赵跃宇校长致祝寿词、罗廷荣副校长主持祝寿会。位校领导给每位老寿星赠送了三份精美礼品。在这三份礼品中,有一份来自艺术学院,是由我院师生亲手制作的剪纸艺术作品。

得知我校将为退休教师准备重阳节礼物的消息后,我院主动请缨,发挥专业优势,由学院党委书记黄里云牵头组织我院师生为107位寿星制作了107张寓意吉祥的精美剪纸。剪纸分为两幅,第一幅剪纸作品选取“福”字、 “寿”字、鹿纹样等意象,寓意传统文化中“福禄寿”的吉祥和美、身体康泰;第二幅剪纸以“寿”字为主体,以“寿桃”“牡丹”“蝙蝠”等意象进行叠合,寓意花开富贵、福寿绵长。

这批剪纸作品由我院褚兴彪老师指导创作2019级硕士研究生强田、冯曼璐同学负责具体实施和策划。在剪纸制作过程中,我院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雷璐、刘芳、彭融、王光跃、戴楚琪、吕金亚、李泰霖、李桢干、孙思月、陈心丹、曹力文、印尼留学生安德利等同学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我院在本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美育、弘扬德育,用艺术创作发扬敬老爱老、尊师重道中华传统美德。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