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在运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团学工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艺术实践  学术研究  招生就业  纪委工作  继续教育  职工校友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信箱  反邪教反诈骗专栏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焦点图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艺术学院党委开展“用艺术诠释党史”系列党课——艺术作品中的百年党史
2021-04-22 15:5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将党史学习与艺术专业融合创新,学院党委组织安排了“用艺术诠释党史”系列党课。

4月20日下午,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在6B-301教室开展了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用艺术诠释党史”系列党课之一《艺术作品中的百年党史》。此次党课由美术设计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明学教授主讲,以红色艺术作品赏析为主要内容。

课上,张明学教授以时间为轴线,生动地讲述了建党时期、建军时期、遵义会议时期、延安时期和建国时期的绘画艺术作品中的红色精神以及画面背后那些感人至深的革命先烈浴血奋斗的故事,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美术学的专业视角进行党史学习,不仅深入了解到了画作的历史意义和绘画技巧,也学会了如何去欣赏经典作品,更从中接受了思想的洗礼。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