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在运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团学工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艺术实践  学术研究  招生就业  纪委工作  继续教育  职工校友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信箱  反邪教反诈骗专栏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焦点图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教工党支部开展“壮族三月三”唱山歌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8 15:28 覃思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深入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传统美德,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我院音乐系教工党支部于20234月25日下午在艺术学院举行壮族三月三”唱山歌主题党日活动。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里云,党委副书记邓莹,教学副院长欧阳宜文参加活动。

    


活动开展前,黄里云书记做了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就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重要指示,提出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文化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十分具有意义。广西壮族山歌是一种优秀的民族文化,蕴含着丰富的民族精神和思想精华,具有独特的审美教育价值。希望学院师生能多学、多唱、多表演、多创作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民歌,提升学院在学校美育工作中的显示度和贡献度。


整个活动呈现了富有广西壮族地方特色的山歌:《广西尼的呀》《三月三,九月九》《站在这坡望那坡》《歌飞天下三月三》等歌曲,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展现了民族大团结的重要意义。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后还要继续办下去,将专业提升融入党建工作中去。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