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在运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团学工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艺术实践  学术研究  招生就业  纪委工作  继续教育  职工校友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信箱  反邪教反诈骗专栏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焦点图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青年钢琴教师李方远在“海伦钢琴”第五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比赛中获演奏组二等奖
2016-06-12 17:16  

10月23-26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和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承办、《钢琴艺术》杂志协办的“海伦钢琴”第五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比赛在广西桂林隆重举行。我院青年钢琴教师、留乌在读博士李方远在本次大赛中喜获教师双钢琴演奏A组二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我院钢琴教师首次在国家级专业赛事中获奖。

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比赛自2007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我国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教师演奏的高级赛事,在全国高校广大钢琴教师中具有广泛影响。本次大赛邀请了中国钢琴界泰斗级人物、中央音乐学院终身教授周广仁先生担任总顾问,周铭孙先生担任评委会主任,上海音乐学院唐哲、中央音乐学院韦丹文、旅美青年钢琴家元杰等22位钢琴教育领域的专家担任评审。比赛分为教师独奏、教师双钢琴演奏、研究生独奏、研究生伴奏四个组别,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36所高校514名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教师、168名钢琴专业研究生报名参加比赛,达到历年来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

我院钢琴教师李方远与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青年教师沈蕾合作演奏的双钢琴作品圣桑《骷髅之舞》,凭借稳定的发挥和精彩的配合,在评委点评环节得到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娜塔利亚·格拉莫娃教授的赞扬,最终从34组参赛选手当中脱颖而出,获得双钢琴演奏A组二等奖的好成绩。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钢琴教师专业的水准和实力,也是我院近年来不断深化教学、提高教师业务水平的优异成效。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