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在运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团学工  师资力量  人才培养  艺术实践  学术研究  招生就业  纪委工作  继续教育  职工校友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信箱  反邪教反诈骗专栏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焦点图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著名艺术家张继钢导演做客我校君武大讲坛暨美育大讲堂
2024-03-15 09:42  

3月12日,广西大学君武大讲坛系列报告暨美育大讲堂在汇学堂举行。国家一级导演、解放军艺术学院原院长、中国文联第六及第七届全委、艺术教育家、文艺理论家张继钢导演作题为《美育启示录》的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利辉会见张继钢。艺术学院胡红一院长主持讲座。

讲座围绕着“美育是什么”“艺术让人生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的生命缺失了什么”“让艺术美感唤醒生命美感”和“美育启示录”五个方面展开。藉由其几十年从事艺术创作、艺术教育的感悟,张继钢为在场的师生直观地解释了艺术及美育对人生的深刻影响。通过北京奥运会的一幕幕精彩片段,以及《千手观音》《黄河》等经典舞台作品,张继钢向在场师生展示了其精湛独特的艺术创意,以及在艺术创作中不断克服困难的过程。讲座金句频出,如:“情感,在生活中是以爱的方式传递,在艺术中却是以美的形式来表达。“美育是教育的先导,不从美育开始的一切教育都将是支离破碎的。”“最高尚的道德是教会美,最珍贵的财富是学会美,最伟大的贡献是创造美。”讲座后,张继钢导演针对同学们在艺术创作、艺术生涯发展等方面提出的问题作出了现场解答。

校党委常委田利辉副校长对张继钢到广西大学讲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能够在美育建设方面进行指导,帮助广西大学培养更多有人文情怀的优秀人才。

宣传部、科研院、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聆听讲座。本次讲座也是艺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结束后,艺术学院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关于美育教育和艺术专业教育的精彩讲座,对师生都深有启发,将把讲座学到的东西用于未来的工作,推动学校的美育工作更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艺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